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HP/DM】一次简短的采访

采访体

/不表攻受,德哈德无差
——————————
我是一份八卦报纸新闻部的新人,这是第一次独自进行访谈。或许因为我刚来,大家就把最令人头条的采访对象交给了我。于是我惴惴然去采访了这位第二次巫师大战的对立方幸存者——Draco Malfoy。
他如我以往见的报纸上一样,浅金色的长发扎成一个小小的辫子,穿着一身定制的巫师袍,斜靠在沙发上。不得不说,他是第二个我见过的本人比照片要好看的人,第一位正是他的合法伴侣,Harry Potter。

我:Malfoy先生,您好。如您所知,本次我们的采访是关于您的情感经历。相信非常多人已经问过您,但我们还是按常规程序走一下,您会和战时英雄Harry Potter成为伴侣是什么原因?

Draco Malfoy:小姐你好,不用客套,Malfoy就可以。你完全可以直白问‘嘿,你和Potter搞在一起是不是你看上他的名声金钱或者地位?’你要知道,我被问的次数多了去了,更难听的也比比皆是,我的回答是,事实上根本没有这回事。
其实我看上的是他的脸。(沉默)这不好笑吗?最近真是越来越不会讨女性开心了。
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人们要把金钱、名利、容貌与人本身分开。好像沾染了这些词,爱情就变廉价一般。人生来就是一个集合体,哪怕只是灵魂那也是分有没有才华,是不是善良。Harry,我是说Potter,他的优秀和他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相辅相成的。(小声嘟囔)梅林的臭袜子,要是被他知道我这么夸他,明天他就能骑着扫把在麻瓜面前跳舞。
说得现实点,如果Harry长得就像家养小精灵,我也不可能愿意和他斗争如此之久,如果我没有Malfoy的巨大财产——我知道你们也想问这个,是的,我现在依旧是巫师财富榜前三位——我也没能力折腾如此多去引起他的反击。
我不喜欢他那巨怪一样的大脑,悲观又无比乐观,对着世事毫无自信,却对人心充满善意。那家伙哪怕在成为傲罗部部长后依旧是如此。
除此之外,他还有着PTSD,你是麻瓜种对吧?那么应该知道这个词,创伤后应激障碍。

我:Malfoy先生……

Draco Malfoy:我毫无诋毁的意思。我也希望告诉所有人,Harry Potter虽然是一个英雄,但他更是一个普通巫师。并且希望某一些冥顽不化的人永远记住这一点,他拯救世界的时候不过十七岁。如此多值得尊敬的伟大巫师也没能完成的事,被交给一个刚成年的年轻人身上,一直以来他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如何击败、伏地魔而进行的。他的伟大完全用不着我说,你们总要包容黄金男孩的一点小瑕疵。
有的人似乎把他的牺牲并不当回事。对此我毫无意见,毕竟你们现在能睡个好觉的代价是,直到二十五岁Harry都不能彻底离开缓和剂和安眠剂,睡前要神神叨叨检查不下五遍驱逐咒。

我:那Potter先生是如何克服这种,呃,轻微焦躁的状态呢?

Draco Malfoy:那是我们刚同居的事。第一周,有一次深夜,我意识到身旁忽然有很大动静,睁眼就看到他面无表情地拿着魔杖指着我。我其实被吓了一跳,但强装冷静,对他说“疤头,你是准备深夜再来一场火辣的性爱吗?”没想到他突然回过神,魔杖就直接掉在床上,然后他就用几乎颤抖的声音对我道歉。这就是他拒绝和我同居三次的理由,他说他怕误伤,甚至于杀了我。
我完全理解,过去我追随过错误的人,整夜整夜不敢合眼,几近崩溃,那时也是Harry推了我一把。
这样的事在我刚搬过去半个月内就发生了四次,第五次时我对他说:“Harry,你用我的魔杖已经杀了那个人——伏地魔,你毫不犹豫就用魔杖指着他。而我,你过去没有杀了我,如今更没可能。你知道你是谁,你也知道我是谁。”Harry死后更紧张了,他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说我们分手吧。“你大晚上无论拿魔咒指着我多少次,我也不会因为这个和你分手,走在刀锋上的日子我们都过来了,难道我还怕爱人的情趣吗?”

(说到这里他笑了,眼角都露出了细纹)

我:最后一个问题,以恋人的角度,你是如何接受Harry Potter的逝世?
(对于这个问题的辛辣与残酷,我深感内疚)
Draco Malfoy:首先我要说,我们不只是恋人,lover, family ,soulmate,嗯,我喜欢灵魂伴侣这个说法。谁都有这个时候,本来我以为我会先他一步。
(长时间的沉默)
我很想潇洒说早早看开了,但实质上根本不可能。你们为他施lumos时,我甚至不敢出席。他一直笑我很怂,我直到那个时候才愿意承认,我真的没有Gryffindor的勇气。按他的意愿,他的画像是在Hogwarts的,我甚至半年不敢去见他。
“画像不过只是回忆而已。”Harry这么说,“我死后不想被做成画像,对你们也太残忍了。我怕你会半夜跑到厄里斯魔镜前。”
我嘲笑过他,如果镜子里根本没他怎么办。
我又错了,确实有他,还穿着校服的他。
梅林,我真恨将这种矫情的话。你如果问我还想不想他,其实还好,我感觉我也快了。(他缓慢地眨了眨眼)要知道,我这种强大的巫师,预感很准。
总有人反对把我的画像放进Hogwarts,我本人也不乐意成天见一群小屁孩。但谁让Harry一直说家里太闷了,如今Hogwarts足够热闹了。至于那些障碍,come on,我可是个Malfoy,没什么是金钱不能解决的。

我带着稿子离开了那座庄园。
当我从壁炉离开时,我瞥见他正放下了掺有减龄剂的茶。对外人永远要自持且优雅,无论对于十一岁的Malfoy,二十五岁的Malfoy,还是如今这个早就过百的Malfoy都是一样的。


一年后,九月。
Slytherin Common Room门口。
“新生们,这周的口令是dwell the brave at heart*。”入口的画像是个金发灰蓝眸的年轻人。
新生们窃窃私语。
“我说——dwell the brave at heart,记住了吗?! ”那人似乎很暴躁。
画像左侧又走来一个黑发绿眸的年轻人:“记住了,dwell my love at your heart。”





——————————————
*dwell the brave at heart:分院帽之歌里形容gryffindor的~
私设了画像可以变年轻

手机码字错别字可能很多请见谅
非常开心写了一篇正经一点的文【?
流水账请见谅,ooc请见谅
爱评论,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