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周翔】午夜小姐

娱乐圈PARO

原本想叫《当双一还没组合出道时他们是怎么样撒糖的》

非常甜,好齁

短篇完结

——————————————

楚云秀最近主持了一档新的访谈类节目。

第一期节目为了炒起热度,就请来了现在满街都是广告的周泽楷。

周泽楷是轮回娱乐旗下的歌手,长着一张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硬要靠才华的脸,现属于组合TN1。

他的音域非常广,音色纯,音准也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好;明明有着一把好嗓子,却性格腼腆不爱说话。

楚云秀和周泽楷也算是老相识了,给周泽楷的问题也并没有特别刁钻。

“泽楷,你和你的搭档孙翔是怎么认识的?”楚云秀笑了笑,“别说是在公司里认识的啊。”

孙翔是TN1的另一位成员,性格直爽,带着少年的一股子冲劲;在和周泽楷组合之前是模特,现在主役舞蹈,会弹吉他也会拉小提琴。

周泽楷对着她单纯地笑:“楚姐。”

楚云秀也不急,等着他慢吞吞地开口:“江哥带我去拍广告。”

“江波涛带你出去拍广告的时候偶遇的?”楚云秀接口,“毕竟孙翔以前是模特。我倒是有点好奇是哪个广告啊,泽楷给不给我这个八卦的机会?”

 

周泽楷确实是在片场遇到过孙翔,那时孙翔在隔壁棚拍。

正值夏末,嘉世刚刚推出下一年春夏的新款,主打的是孙翔穿的那一系列。

似乎是为了配合孙翔的外包装,嘉世特地摒弃了以往的精致裁剪,推起了痞帅休闲风。

周泽楷路过孙翔的棚,就看到他戴着耳机正闭目养神,眼下有几层遮瑕都盖不住的黑眼圈。

导演似乎说了两句,孙翔摘下耳机就站到白布前,和刚刚的形象完全不同,聚光灯下的孙翔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每一个动作在镜头前都闪耀而内敛。

他的样貌太突出了,常常会掩盖住成衣的特色,虽然刻意收敛住,却显得有些刻意。

摄影师拍了几组还是不满意,和一旁的策划讨论了起来,孙翔又疲惫地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周泽楷能够听得到他在哼唱,唱的是他的新歌。

孙翔其实十分困了。

嘉世的情况不容乐观,他作为嘉世的主力,已经连轴转了两天。

本来像孙翔这样的模特,应该一个晚上都不能熬,然而他现在连水都不能喝,熬夜的浮肿已经会给拍摄带来一定困扰,他不能做雪上加霜的事。

孙翔站起身向外走去,想要去透个气,一出门就看到周泽楷正在门外看着他发呆。

周泽楷偏了偏头,翘在头顶的一根呆毛晃了晃,他有点迟疑地举起了手:“嗨?”

孙翔有点发愣,没想到会在片场遇到周泽楷,他也举起了手,给周泽楷来了一个give me five。

周泽楷笑了,他本来是想挥挥手表示问好,却被孙翔迎面击了个掌。

“周泽楷,”孙翔还有点纳闷,周泽楷怎么和传闻中完全不一样,那么热情还搞个美式的high five。

“孙翔,”周泽楷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却憋出了这样几个字,“你很帅。”

“谢谢,你也很帅。”孙翔更纳闷了。

周泽楷尴尬地站在原地,想和孙翔多说两句,就被刚刚和导演谈完话的经纪人江波涛带走了。

下次再好好认识一下,周泽楷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的目标。

 

其实周泽楷认识孙翔的时间要比这个早一点。

那个时候他刚刚搬到新的公寓,复式带车库。

本来轮回买下的时候是三室一厅,后来按他的要求改掉了一间,现在成了书房。

跃层200多平,地处S市CBD,还是江景房,不下七位数的房价也就轮回这么大笔一挥就给他买下了。

周泽楷本来不想搬过去,他向来不喜欢太过宽敞的地方。

他曾经在采访里说,希望以后能和他的伴侣一起住在小小的房子里,养一只狗,如果可能的话还希望伴侣会乐器,她弹钢琴,他唱歌。

但之前的房子已经被私生找到了好几次,他不得不搬走。

虽然是拎包入住,但房子里还是十分空旷。

周泽楷坐在还没铺上沙发套的沙发上,盯着雪白的墙壁发呆。

要去买好多东西,好麻烦,他想到。

周泽楷坐了一会儿就站起身,走向一旁的开放式阳台。S市的空气并不怎么好,江面上雾蒙蒙的,他盯着江上的浦江游览船又发起了呆。

“故作成熟地表演,

“不容撒谎的演员,

“就这样带着假面,

“欢迎着午夜玫瑰的小姐。”

那是周泽楷的新歌,夹杂着流水声从隔壁的窗户传出。

周泽楷听过不少人的翻唱,却是第一次那么在意这个翻唱的人。

上个星期轮回的老板和江波涛谈了谈,希望周泽楷能和一个性格外向并且擅长跳舞的人做个组合。

“要是找不到的话,就小江你自己上吧。”轮回老板高深莫测地说。

江波涛一出办公室立马就连打三个电话,试图把他认识的所有性格外向的人介绍给周泽楷。

周泽楷有点委屈,又不是包办婚姻,干嘛那么着急。

“喂,是黄少吗?”江波涛又拨通了一个号码,“你觉得我们小周怎么样?”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感觉莫名其妙。

 

正在和唱片公司谈下一张专辑的江波涛突然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我有对象了。”周泽楷如是说。

吓得江波涛立马开着他的爱骑一路飞驰,不赶巧碰上下班高峰,楞是把他堵在高架上,气得江波涛恨不得游过黄浦江。

两个小时后江波涛终于堵到了周泽楷楼下。

当周泽楷正往脸上敷面膜的时候,却听到门铃声,显示屏上是江波涛大大的笑容。

要坏事,这是他的第一个反应。

江波涛,轮回几乎人人都要称一句江哥,越是生气的时候越是笑得灿烂,凭现在这个等级的笑容,差不多快和韩文清演对手戏了。

“小周,你的对象叫什么?”江波涛开门见山,也确实是推开了门。

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还不知道是谁。

江波涛觉得血压有点高:“你是说你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就谈恋爱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想认识,不想谈恋爱。”

经过周泽楷单方面地努力解释,江波涛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帮你问一下,”江波涛走出去敲了敲隔壁的门,“您好,我是新搬来这里的住户,请问能借一下酱油吗?”

隔壁的房门被推开,门里的青年正敷着面膜,给江波涛递出来一瓶酱油。

周泽楷则半路截胡,把酱油瓶抢到自己手上。

“你好,”周泽楷想了想,把脸上的面膜撕了下来,“我是……”

“周泽楷?”门里的青年非常惊讶,把面膜也撕了下来。

一听到对方认识自己,周泽楷立马就放心了,可以不用自我介绍真是好事。

江波涛也觉得是好事,约搭档就和相亲是一个道理,经纪人和父母一样都不能参与其中。

他向周泽楷抛了个眼神,就自己偷跑回周泽楷的房子去了。

脸上挂满精华液的孙翔盯着同样脸上满是精华液的周泽楷,“呃,要不要进来坐坐?”

周泽楷就拎着酱油瓶跟着孙翔进了房间。

孙翔的房型和周泽楷的差不多,一样的复式跃层,却要比他的房子像个家多了。

客厅地上铺着羊绒地毯,钢琴置在靠落地窗的地方,沙发套是米色的,茶几上零零碎碎摆了很多,墙角竖着把吉他。

周泽楷有一点点紧张,关于人际交往,他很少处于主动。

“能借用一下洗手间吗?”周泽楷指了指自己黏黏的脸。

孙翔还处于见到偶像的幸福感中,“啊,行,我也去。”

两个人就像小学女生一样结伴去了洗手间。

周泽楷一边冲掉脸上的粘液,一边打着腹稿。

当孙翔也洗完脸后,就看到周泽楷那张好看到不行的脸,非常认真却又笑得腼腆:“我叫周泽楷。

“轮回娱乐旗下歌手。

“年收入税前8000万。

“出道两年,专辑三张。

“有房有车,经纪人靠谱,无绯闻。”

孙翔愣住了,周泽楷难道是在和他交换相亲信息吗?

“不,”孙翔擦了擦顺着脸颊滑下来的水珠,“我是直男。”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不歧视同性恋。”

周泽楷急了,他是想要组合啊,孙翔是怎么想到那里去的。

他的表情被孙翔看在眼里,就读作是“啊我那么喜欢你你竟然是直男那么为了你的幸福我会选择放手”的悲伤。

“虽然我不行,”孙翔觉得自己此时就是家居老娘舅、随身居委会,他一把握住周泽楷的手,“之前那个敲我们的人,虽然没我帅,但他是个好人。”

周泽楷虽然想极力否认自己弯了这件事,但他还是承认了江波涛是个好人。

“我听到你唱歌。”周泽楷把孙翔堵在洗手间里,“你洗澡的时候。”

孙翔有点尴尬,没想到这房子的隔音竟然那么差,完全忘了是自己洗澡的时候喜欢开一点窗透风。

“你就是我要找的声音。”周泽楷快把一个月的话都说完了。

“谢谢导师为我转身?”孙翔越来越搞不懂周泽楷了。

周泽楷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搭话:“不……”

最后废了半天才解释清楚。

“你想和我组合?”孙翔终于和周泽楷的脑回路对上了,“我是模特啊。”

“我以前演戏,”周泽楷据理力争。

“我和嘉世签约了,”孙翔一向觉得自己唱歌很好,却也没想到有一人会被周泽楷邀请去组合。

周泽楷颇为失落地回到自己的房子,空荡荡的,里面还坐着一个江波涛。

“小周回来啦?”江波涛正挖着刚买的冰激凌,“没成功?”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拒绝了我。”

他怨念地看着能吃冰激凌的江波涛,给自己倒了杯白水,“还说不组合,也可以是朋友。”

殊不知江波涛也在想,这孙翔怎么和周泽楷一样,说话都像是三流言情剧的台词惹人误会。

“对嘛,”江波涛点点头,“从朋友做起以后更方便。”

 

周泽楷第二天就去邀请孙翔逛宜家。

孙翔似乎也毫不介怀地应邀了,除了逛街对象是偶像以外也没什么。

两个人出门的时候都全副武装,孙翔还好点,戴副墨镜就行了,而周泽楷则是帽子墨镜口罩三件套,他不止一次感谢满大街因为雾霾而戴口罩的人。

孙翔的车是刚买的奔驰S500 MATIC,周泽楷坐副驾驶。

电台里放的是周泽楷的新歌,后座上摊着的杂志是孙翔的单人大图。

两个人都不开口,就这样气氛微妙地开到了IKEA。

沉默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挑选餐桌,孙翔是标准的西式长桌爱好者,而周泽楷则比较喜欢中式圆桌。

“长桌坐的时候不会挤啊,”孙翔推了推墨镜。

“人少……”周泽楷压低声线。

这人作弊,低音炮也那么好听,翔·周泽楷粉·孙暗自捂胸。

“长桌好看!”孙翔哪怕被射中红心,也不忘和周泽楷争论。

“家就该放圆桌。”孙翔似乎都能脑补出周泽楷藏在口罩后的表情。

导购小姐一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家里放圆桌,意味着团团圆圆、阖家欢喜。”

周泽楷点头刷卡。

往厨卫区走去的时候就听见导购小姐传来一句:“祝你们幸福啊!”

周泽楷不知所措,孙翔装作没听到。

两人就这样逛了一天宜家。

原本周泽楷想晚上请孙翔吃饭,然而孙翔接到一个电话后就匆匆离开,倒也不忘把他送回家。

“记住你欠我一顿饭啊!”孙翔关上车窗前最后说了一句。

他们都非常忙,下一次见面就是在片场了。

 

周泽楷是从他的阳台看见孙翔的。

嘉世倒了的时候孙翔没有特别大的情绪波动,他甚至来不及反应,一切就早早结束了。

孙翔没有说话,只是单纯靠着窗边,指尖点着根烟,却也不抽。

烟味重到飘到了周泽楷的屋里。

周泽楷不会安慰人,他也觉得孙翔不需要安慰。

孙翔这个人,性子十分直,很多事情意识到的时候比别人都要慢,需要一个人安静反应,但他的直觉却又准得可怕,他早就感觉到嘉世的一切不对劲,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孙翔就这样一根根点着烟,一口没抽。烟无论是对孙翔这样靠脸和身材工作的人,还是周泽楷这样靠嗓子的人都有着非常大的副作用。

周泽楷手上捧着杯柠檬水,敲开了孙翔的门。

“给。”周泽楷把被子塞到孙翔手里。

孙翔低声道了声谢,一口气喝光了。

“周泽楷,你知道吗?柠檬水不美白,也不会平衡所谓体内酸碱度。”孙翔坐在沙发上,看向两片柠檬沉底的水杯。

他站起身,去冰箱里拿了一听冰可乐,又拿了两个一次性杯子。

孙翔给两个杯子都倒了半杯可乐,又把杯子里的两片柠檬分别倒进塑料杯。

“就偷偷一次,”孙翔对他眨了眨眼,“我都快忘了上次喝可乐是什么时候了。”

周泽楷拿过另一杯,上升的碳酸冲击着舌尖,柠檬根本不会在可乐里起任何酸味,单纯的甜味顺着食道滑落。

“听说喝可乐会让心情好,”孙翔舔了舔唇,“虽然我的心情还没差到这种地步。或许很早就感觉到了吧,真的发生以后也只有一种‘啊,真的来了’的感觉。他们都说我傻,我又不是连他们在搞什么都不知道。”

周泽楷点点头,走向了孙翔的钢琴。

他没有学过弹琴,只会单手按琴键。

孙翔看向他,他也只是笑笑,弹了几个音,就停下了。

“《午夜小姐》?”孙翔听出那是之前周泽楷的新歌。

周泽楷挪了挪位置,让孙翔坐过去:“你来弹。”

孙翔把摊在桌上的琴谱拿了过去。

周泽楷的声音随着钢琴声响起:

“钟声敲响后的晚宴,

“落下帷幕的是宫殿,

“演员摘下他的假面,

“午夜小姐坐在他的旁边。”

月光难得光顾这座每天都是雾霾的城市,周泽楷和孙翔就坐在满是烟味的房间里。

 

第二天,孙翔就和轮回签了约。

而后的故事也没什么好说的。

 

周泽楷对着楚云秀笑:“孙翔很帅,我还欠他一顿饭。”

地下的粉丝笑成一片。


他现在和孙翔住在快五百平的房子里,养了两条狗一只猫。

空闲时孙翔会弹吉他,周泽楷就在旁边唱。



要是爱你爱的少些,话就可以多说些了。——Jane Austen

 ——————————————

最后那句话我觉得非常合适周翔,所以就放了上来

OOC请见谅

随口聊两句,精致裁剪是dior的主理念,虽然没写到孙翔准确穿什么,但还是说一下,是paul&joe的2017春夏款。

PJ只是中端牌子,然而我被GUCCI的几款设计辣到眼睛,觉得PJ的审美起码还很好【或许因为我不学设计?】

《午夜小姐》是我自己随手写的,原本想填完整一篇的ORZ

估计会有虫,麻烦大家捉虫!

希望能看到评论!我非常非常喜欢评论!

爱大家!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