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一些欧美文学中饮食的常识

都是基础中的基础和个人认知,有错误请指出,也欢迎评论提问
——————————
看slash到现在,发现了有一些gn在写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带入一些国内的思维,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在饮食上面,所有举例皆原创,请勿带入
1.太喜欢用中餐了,一言不合就中餐,而且一定要炖汤煮粥,并且越是复杂的广式煲汤越是多。
eg:听说Tony受伤了,复联的大家都极其担心,Steve为了给他补身子,从唐人街买了沙参心肺汤,他甚至每天还给他煮各式各样的粥。
我不清楚这种喝汤养身体的习惯哪里来的,外国人根本不会这样养,发烧得到的医嘱就是回家喝点冰水,吃点冰激凌。喝靓汤这个词一出现,就极其出戏,请注意~
2.极其喜爱内脏。
这点真的是非常神奇!!!鹅肝在国外都不是人人认可,更别提什么猪肺猪肝鸭肠猪脑,这种内脏制品基本只有华裔比较偏好。鸡爪猪蹄也是,外国人真不怎么吃
3.血制品
这玩意儿更是少见,一来是给人茹毛饮血的感觉,二来是宗教,基督教等信徒是不迟血制品的
4.午餐。
关于外国人的午餐,我这里只能介绍一下北美,欧洲不熟悉,有熟悉的gn欢迎补充。
外国人中午很少吃牛排,这玩意儿一来高级西餐厅对服饰有要求,二来比较耗时。常见午餐包括:披萨,汉堡,三明治,炸鸡,沙拉,意大利面
非常无趣且没品位,但就是这些很难吃的食物。偶尔会有一些寿司外卖,也会有中餐外卖,但相对要少的多
eg:Harry今天下午有个急会,他匆匆忙忙到西餐店叫了一份牛排。
常见的一些店名:Taco Bell, Subway,麦当劳,肯德基,Churches,Krispy Kreme,Jersey Mike's Subs,Burger King,Domino……
5.中餐外卖
基本上都是粤菜,非常多炒牛河,都是装在纸盒里,方便路上一边拿一边走。不是国内的打包盒,长得更像方形的爆米花盒
6.牛排:
只有三五七和全熟!没有偶数!
三五七全熟分别对应:medium rare,medium, medium well, well down
这也就是为什么没有偶数的原因,并且无法直接翻译三成熟,没有什么30per cooked这种奇妙的说法
一般会吃牛排得都吃medium rare,也就是三分,五分也还多,里面的汁水不是血液,是细胞液
7.红酒
这简直是重灾区!!!
牛肉之类重口的肉类会配相对口味厚重的,海鲜之类则是白葡萄酒
红酒也不是时间越久颜色越是深,有些新酒颜色要比陈年酒要深
需要醒的酒是没有到最佳品味时期的,也就是那些年份可能不够的,但是这种酒往往也是属于高价酒
红葡萄酒不是琥珀色的
醒酒有醒酒器,餐厅都会有的,有侍酒师负责

侍酒师还负责推荐酒品和搭配

如果想详细写,也不要只写雷司令勃艮第,每一个产区的不同庄园品质也都不一样
贵腐是葡萄酒,并且非常昂贵,产量稀少
熟练掌握单宁,风味偏红色水果,酒体,软化之类的词会让红酒显得很高端

补充:

 感谢@Asherah :贵腐因为糖分高,多半作为餐后甜酒。国外西餐牛排里面的黑椒只是腌料,吃时的酱汁要另外配的,像是蘑菇酱,peppercorn酱等。国内很多配的是黑椒酱,那个酱是广式的,和peppercorn酱还不太一样。

个人补充:贵腐的英文就叫Noble Rot,是由附着在葡萄表面的一种菌Botrytis Cinerea(百度了一下叫贵腐霉菌)发酵而成。味道是很厚重的甜味,类似于蜂蜜和杏脯的味道。贵腐都是白葡萄酒,其他的白葡萄酒还包括冰酒、Passito等。

贵腐的起源是过去有一次葡萄感染了这个霉菌,庄园主决定放弃这一批了,结果被一个种植者拿去酿造,结果发现味道惊人的好,于是之后就人们刻意让葡萄感染了,但是因为贵腐生存的条件很高,对葡萄的品种要求也高,人工挑拣,所以贵腐的价格非常高,每一滴都是“黄金”。

“世界三大贵腐酒:德国的Trockenbeerenauslese,法国的Sauternes,匈牙利Tokaji”(By:百度百科)

推荐几款: Domain D’Ambinos 1973,产地法国;Huxelrebe Trockenbeerenauslese 2007,产地德国。

如同 @Asherah 所说,贵腐因为甜度高所以一般作为餐后,不过也可以作以海鲜或是鹅肝。


9/17修改与补充:

不是所有的酒都需要按着“红肉配红酒,白肉配白酒”,因为有些菜的配料和酱汁浓郁程度不同,所以有时候也会出现白肉配红酒这种情况

红酒有些需要低温


暂时就想到这些,欢迎评论

评论(8)
热度(27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