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HP/哈德】A Perfect Love(1)

战后设定,傲罗Harry X 治疗师Draco

轻松的正剧向 

第一章的角色性格都是表象

Ch1.

Harry Potter每天都能收到无数猫头鹰。

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名声并没因为时间慢慢消退,哪怕他已经成为一名傲罗有五年了。

Ron Weasley象征性地敲了敲傲罗部长的门,也不等里面人回答就推开了门。

“Harry我的老兄,你真该去专门找个人替你收猫头鹰,”Ron边说着边拿出了一封有着精致Hogwarts火漆印的信,“感谢我们的Professor Neville,至少他记得还给我猫头鹰了一封提醒。”

Harry接过那封信:“Ron,我记得昨天Hermione才提醒过,今天早上你应该去魔法交通部报道,而不是在我这里。”

Ron抱怨了一声,往地下六楼走去,而Harry展开了那封信。

“My dear Harry :

贵安。

请问你近来可还好?这次我猫头鹰你并不是甚么官方的致意,而是一个私人的委托。

如你所知,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真是很难找到长久的教授,上一位教授辞职已经一年了,以至于我不得不在既担任校长和草药课教授的同时,还兼职了一年DADA的教授。Merlin!这一年的生活实在是太艰辛了,于是我决定一定要找一位新的DADA的教授,虽说本意是想邀请你来担任,可我想你一定很喜欢傲罗这份工作,于是我又想到了另一位。

Draco Malfoy,你一定不会陌生他。他的改变无疑是巨大的,Hogwarts得以如此快重建,还真离不开这位‘纯血主义’的支持。他的课除了魔药课是O以外,其他都不过是E,但不得不说,我相信关于黑魔法,我很难想到比他更合适的,既站在我们这一面,又比他更熟悉的人了。

是的,我是想邀请Malfoy先生担任新的DADA教授,你也是知道的,哪怕他从入学起就瞧不起我们Gryffindor,但这位‘尊贵’的Slytherin一定能公平地教授这门课——除非他不能通过你的测试。

这就是我写这封信的原因,我想拜托你在不影响工作与生活的情况下,适当地关注一下这位,呃,前食死徒,如果他的优秀真的和《唱唱反调》上说的一样,我想Hogwarts的学生家长们一定会放心地把他们的孩子交给他,毕竟这可是救世主公认的。

以及,我真是恨透了这种文绉绉的书写格式,可是Professor McGonagall退休前让我一定要掌握。

你,诚挚的Neville Longbottom”

这封信Harry Potter看得很快,只注意到两个漂亮的花体字——Draco Malfoy。

在那场战役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Malfoy了。

他忙着在一场场威森加摩的裁决,哪怕这位救世主尚且年轻,人们却依然狂热地给予他最高的尊重。

有时他坐在审判席,其他时候则是作为证人出场。

这个其他时候其实只有过一次,那就是为了Malfoy一家作证人。

那个时间已经和大战相隔快半年了,一切体系都缓慢地恢复着自己的工作模式。

Malfoy家族应该算是比较早一批被审判的。

Lucius Malfoy是一位出名的食死徒。他追随Voldemort已经超过25年了,可以说他是在同样身为食死徒的父亲的教育下一路长大的。虽说是最后倒戈了,但在期间却是个实打实的Slytherin,他善于利用自己的一切去帮助Voldemort,在身为食死徒的时间里,他干的坏事是绝对不少的。

而Narcissa Malfoy则要比她的丈夫立场更中立,她是一位骄傲的纯血,却从未把Voldemort放在第一位。如果说Lucius忠诚于Lord Voldemort的纯血理念,那么她则是忠诚于自己的家庭,不仅仅是家人,还有Malfoy的名声。

Draco Malfoy只是个“孩子”。那时七年级的他根本不像外表那样已经走向成熟,父母过去的溺爱,现实带来的强大压力一度使他崩溃。就像他的魔杖——过去那根,十英寸长,里面有着独角兽毛的山楂木1,他可以说是一个矛盾体。

当Harry Potter走进威森加摩时,就看到这三位坐在被审席。

和战前完全不同,Malfoy一家打理得甚至像他最早时认识的那样。无论是因为不再受到Voldemort重用而有些颓唐的Lucius,还是因为家庭焦头烂额的Narcissa,以及他那位死对头,脸色永远苍白的Draco Malfoy,都得当地穿着黑色的巫师袍,非常认真地打理了一切,坐得笔挺,仿佛是参加一场热烈的舞会而不是审判。

Harry Potter甚至还有空观察了一下Draco Malfoy的搭配,才意识到审判已经开始了。

首席魔法师是个新上任的年轻人,正按着以往的套路一条条地陈述证据,随后加了一句:“有什么疑问吗?”

也不知是问Malfoy一家还是别的魔法师。

然而根本没人理会他,Lucius甚至还露出了一个说不上嘲讽的笑。

“Fine,”首席魔法师说,“那么请证人Harry Potter发表证词。”

Harry扶了扶眼睛,站起身后还微微行了个礼,就开始叙述。

“也就是Mrs Malfoy曾经帮助过你?”首席魔法师问。

他点了点头。

“Young Malfoy也曾救过你?”

Harry继续点头,又想了想补充道:“应该算两次。一次是在Malfoy庄园,还有一次则是在Hogwarts。”

过程远比想象的快,当审判结束时,Harry甚至还赶得上去吃午饭。

Narcissa Malfoy和Draco Malfoy都当庭被宣布无罪,而Lucius Malfoy则将被扣留一段时间,等待第二轮审判。

Harry离开威森加摩后就在门口等着,Malfoy母子是最后出来的,非常漂亮的浅金色头发异常显眼。

Draco Malfoy见到他时愣了一下,就被他的母亲拍了拍肩。

“多谢Mr Potter的证词,”Narcissa笑了笑,不像以往的端着纯血的架子,而是更加的平易近人……哦,真是见鬼,Harry想了想,还是觉得平易近人这个词不太合适Malfoy一家。

“Potter,”Draco稍微低了下头,刚入学时他要比Harry Potter矮半个头,如今他却比他要高快一个头了,“谢谢你。”

很显然这也超出了Harry的想象,今天的Malfoy简直温和得一点都不纯血。

他胡乱地摇了摇头:“之前你们也帮了我。”

三个人气氛诡异地走到了魔法部门口,各自离开。

 

这就是最后一次Harry Potter见到Draco Malfoy。

虽说至今已经七年多了,但Draco的事件却几乎称得上无处不在。根本不如外界猜测那样,战后的Malfoy家族会保持低调,尽可能隐藏自己,而是直接暴露在白巫师界,张扬得比以往更甚。

先是十分高调地捐了三笔款,用于重建Hogwarts、魔法部和重修圣芒戈,随后则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帮助因为受到伤害的混血或是麻瓜巫师及他们的家人,拒绝了《预言家日报》的采访,反而成了《唱唱反调》首版的忠实客户,而他们的独子,Draco Malfoy更是成为了一名魔药及植物中毒科的治疗师。

当那位浅金头发的年轻人披上墨绿色长袍,在《唱唱反调》首版笑得纯良,那一期的报纸几乎卖了翻倍。

而Harry的第一反应则非常普通,类似于“噢,墨绿色,非常Slytherin”,随后就觉得Draco Malfoy应该很合适当治疗师,毕竟他的其他课根本比不上魔药的成绩,他略带小恶意地想。

哪怕时隔那么久,Harry还是没有把见到Draco就想嘲讽两句的习惯改了,他甚至还想象了如果是Draco听到他的嗤笑,又会怎么样冷嘲热讽地回答。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的魔药成绩是什么来着?有E吗?”

“疤头,你的成绩当傲罗可真是让人对魔法界的未来堪忧。”

“你再说一句我就回去告诉爸爸。”

想到最后一句,Harry竟然笑了出声,把正准备给他上次任务资料的Hermione吓了一跳。

如今的Malfoy似乎已经和很多褒义词画上了等号,如果让还在Hogwarts上学的Harry Potter相信Draco Malfoy这个自大的血统主义者会去做慈善,他宁可去相信Professor Snape给了他的魔药课O。

“那个忧郁的金发天使”、“他的治疗服简直就像独角兽的柔光”、“善良而仁慈的Malfoy”,这些说辞经常在魔法部的小姑娘们口中说着,Ron经常把这些当个笑话似的和他说:“你绝对不敢相信,她们似乎都认为Malfoy似乎是用脸来治疗的。”

Harry Potter对他的好友总是很直白,所以他回敬了一个白眼:“你或许可以去喝肿胀药水,然后就能享受治疗师Malfoy的治疗了,虽然你可能会被他嘲笑。”

“你也太低估Malfoy了,Harry。”Ron也不介意,“如果我躺进了他的病房,他一定会把我治活再嘲讽死。”

“你说,那治疗服明明是墨绿色的,与其说像独角兽的光芒,怎么没人说是阿瓦达索命咒的绿色呢?”Ron撇了撇嘴。

Harry给了他一杯咖啡:“我相信,如果你躺在医院里,一定不愿意见到阿瓦达索命咒的。”

诚然,虽然外界都似乎夸奖着这个纯血家族的转变,但显然很多人都不信,Harry Potter肯定是一个。

他倒不是说不信他们向善了,只是觉得这些夸张的手段十分假,就像说着“我就是假象快来拆穿我”一样。

Harry Potter这个傲罗部长当得并没那么顺心,上面的人不愿意给这位英雄太大的任务,甚至宁愿跳过他直接下命令。

很显然,魔法部的那些人宁愿设立一个Harry Potter Day,也不愿意让他去冒险,更是几次三番强行把他留在部内,直到抓到隐藏的食死徒后,才让他走个场。

他的反抗自然是无效的,在第八次被塞进一个不知名的聚会后,他放弃了和魔法部部长交流,只期待着Hermione如果能当上魔法部部长,能给他解开这烦人的枷锁。

无所事事的傲罗部长就这样在工作时间来到圣芒戈,和候诊接待区的实习治疗师询问起来。

年轻的实习治疗师有着非常漂亮的蓝色眼眸,笑盈盈地看向半张脸都藏在斗篷里的Harry问道:”Sir,do you need any help?”

Harry Potter稍微压低了声音:“请问Healer Malfoy是不是在四楼的魔药及植物中毒科?”

那位小姐显然习惯了这种询问,直接回避问题,反问道:“Sir,您是中毒了吗?”

没想到Draco Malfoy会那么受欢迎,Harry Potter有点无奈,可能是粉丝甚至会堵到医院?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毕竟这会把事情复杂化,可他更不愿意表示他是以傲罗的身份来,这对于如今是白巫师阵营的Malfoy一家并不是好事。

两者取其一,他稍微移开了兜帽,小心翼翼地躲开其他人可能存在的注视:“我只是私人事情想见一下Malfoy。”

那双蓝眼睛闪过一下惊讶:“Merlin……您真的是……”

“嘘。”Harry重新戴上兜帽,“小姐您能告诉我Mr Malfoy现在是不是在四楼?”

“My pleasure!”小姐笑得更灿烂,“他虽然是在中毒科工作,但他还是魔咒伤害科的volunteer,专门负责被魔咒误伤的麻瓜治疗。”

Harry Potter倒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如果按他所想,Malfoy真的在给麻瓜当志愿者2,那早就该上报纸了,可事实却是他极其低调地行事。

“今天是周三,他一定在五楼的魔咒伤害科,您可以从那边上去,尊敬的先生。”蓝眼睛的实习治疗师指了指,又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多谢。”Harry点了点头,便是上了五楼。

 

 

1.这里引用的是凯尔特文化里的山楂木的含义:The Celtic meaning of the hawthorn tree deals with balance and duality. The hawthorn is full of contradictions, none of which went unnoticed by the soul-minded Celts.大概意思是指山楂木是象征平衡与二元性(两个相反的概念同时出现),它充满着矛盾。

2.前面用volunteer,因为我感觉这个词要比志愿者的定义更加的复杂一点?类似于服务与志愿这样……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就直接用志愿者这个词了



————————————

没粮吃太委屈了……自割腿肉……

比较习惯名字打英文,如果大家觉得读起来非常奇怪我下次可以改打译文?

翻译腔+OOC=我流HPDM

如果有BUG欢迎讨论,非常喜欢评论❤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