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喻王】黄少天三次想要拉黑王杰希,最后他拉黑了喻文州(上)

OOC醒目,全篇是黄少天的喻王


CH1.

黄少天很喜欢刷朋友圈。

微博也好,微信也好,都是偷着空就刷,哪怕是根本没人玩的开心网,他也每天会去定时定点去偷菜和抢车位。

他沉默地点开了微信朋友圈,第一条消息是喻文州的长篇诗集,点赞的人分别是蓝雨全队除了黄少天,还有一个王杰希。

第二条消息是王杰希的励志心灵鸡汤,点赞的人是微草全队加一个乔一帆,还有喻文州。

黄少天没有点“展开”,直接点了个赞,而后点进了王杰希的主页。

“是否将好友王杰希加入黑名单?”

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拉黑王杰希。

我真是个好人,黄少天如是想。

 

自打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后,他们的秀恩爱方法不仅闪瞎了黄少天无数次,顺带还刷新了黄少天对恩爱的定义。

“我寻觅过青春的记忆

  在没有人问询的森林

  三月的花没迎来花季

  楼台的姑娘唱着过去

  有青涩的小曲

  肉豆蔻的香气

  快落地的雨滴

  来拜访我的你”

——节选自喻文州朋友圈第七赛季全明星当晚

黄少天正和王杰希坐在宾馆大厅。

王杰希低着头在刷朋友圈,黄少天则一边刷微博一边偷瞄他。

他到底哪里吸引了队长?是因为队长水瓶座所以他特别喜欢意外?比如每天早上起床都不知道看到的是王杰希哪半边脸所以特别惊喜?

黄少天分着心,却看到王杰希已经站起身了。

“走了,”王杰希向他挥了挥手机,“喻文州叫我们上去。”

明明是朋友圈的界面,哪里能看出喻文州找我们?黄少天自己也点开看,除了不明就里的一段诗,并没有提及任何东西。

“看第一个字。”王杰希按下了三楼。

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读出来:“我在三楼,有肉快来。”

“嗯。”王杰希似乎有点高兴,也不知道是为了喻文州,还是为了肉。

从那以后,黄少天每次看喻文州的诗都会特地去看藏头,但再也没看到过其他讯息。

 

黄少天刚结束一天的训练,就收到王杰希的消息。

王杰希:

我觉得

喻文州

想和我

分手。

黄少天:

???你们又搞什么?还有你能不能把消息一次发完,你们巨蟹座这样打字会失去男朋友的好吗?

王杰希:

我乐意

你管我

喻文州他

暗示我

要分手

黄少天:

你又不是队长,也不写诗,每次看你的消息都以为是队长的朋友圈!!!

我这次看了!他肯定没有藏头!

 

王杰希发了个怜爱傻逼的表情。

 

王杰希:

孩提万里何时见,

梁子工文四十年。

兵戈闹日别乡国,

日色遥分门下坐。

裙裾旋旋手迢迢,

几度承恩蒙急召。

 

黄少天:

所以?哪里有问题?

王杰希:

孩子闹分手,急。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看出来:

你们很闲???孩子是指小卢吗?

队长根本不是分手的意思好吗?你不如先去问问你们队刘小别!!!

 

黄少天痛定思痛,发誓下次喻文州写诗一定通篇读三遍,力求每个字都能当句子来理解,但他还是失策了。

喻文州:

王杰希是不是不爱我了?

黄少天又沉默了,他真的觉得这两个人好烦。

黄少天:

队长……你一定是错觉……除了你也没人能忍受王杰希的脑洞了……

喻文州:

分享链接

【幸运与否,只有努力的人才能说。——文森特·Z·雨】

黄少天:

这什么玛丽苏名字?队长你不要这样脑补,我很方。

喻文州:

【方锐很方表情包】

 

黄少天更新了朋友圈:某两个人是我这辈子见到最无聊的人。我怎么还没拉黑某W姓老咸肉。

点赞:全体职业选手,除了喻文州和王杰希。

 

CH2.

黄少天很普通地起床,很普通地冲到食堂,很普通地打了一份肠粉一碗粥一屉叉烧包坐到了喻文州旁边。

但今天的喻文州很不普通。

他没笑眯眯地和黄少天大招呼,只是冷淡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先开口:“队长早安啊!你今天怎么特别的……”他本来想用冷淡这个词,但是总觉得听起来阴阳GAY气的,所以停顿了一下。

“早上好,”喻文州点点头。

他甚至都没有打平时天天喝的紫米粥,反而是就着油条喝豆浆。

训练的时候到还好,临近午饭的时候更大的问题暴露了出来。

喻文州在桌上敲了敲文件:“黄少天,你先来一下。”

不能因为我早上觉得你阴阳GAY气,就对我那么冷淡啊?竟然不让我吃饭?

黄少天有点呆住,自打他们出道后,喻文州几乎就没再直接称呼他的全名过。

黄少天腹诽着,跟着喻文州走到会议室,把门锁上后,就看他泡了杯茶,站在床边。

喻文州:“黄少天,我很失望。”

黄少天震惊了,现在事情的发展已经出乎意料了:“队长,你怎么了?有话直说啊,你这样弄得我很紧张。”

喻文州啜了口茶,黄少天就看着他被烫得要死却又强克制住自己,差点笑出了声。

“瀚文,是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喻文州卡着死角吐了吐舌头,“他最近的训练成绩,起伏很大,孩子他爸,你知道原因吗?”

我不知道原因,但我觉得我快被王杰希打死了,黄少天一脸绝望。

“对,就是我们的宿敌微草,”喻文州背手而立,“我们的敌人,偷走了我们未来的心。”

“我们要努力,要坚持,要努力坚持。

“有一位诗人曾经说过,欲带王冠,先承其重。

“美人只配强者拥有。这是《成功男人必读的十句话》里最出名的一句。

“我们应该和瀚文谈谈。”

黄少天又一次沉默了,他感觉喻文州今天似乎被附体了,还是被OOC版的王杰希附体的。

不要问他为什么知道OOC,黄少天会甩出喻文州混同人圈时的账号。

好不容易熬过了迷茫的一天,黄少天晚上打算好好享受刷屏蔽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朋友圈,却看到许斌发来的微信。

许斌:黄少在吗?我感觉我们队长今天不太对劲?他问我能不能叫我文武,还笑眯眯了一整天!感觉像一场噩梦,我想赶紧醒过来……

黄少天一看就知道,又是那两个人在作妖,估计是搞什么交换一天人格之类的游戏。

他熟练地打开王杰希的个人介绍,看了一眼“拉入黑名单”后,又退了出来。

 

CH3.

黄少天坐上车就开始后悔,为什么当时要一时兴起答应和跟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旅游。

这种后悔的表现体现在他刚上车就把王杰希从驾驶座赶走,又全程都在循环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

笑得如沐春风的喻文州和笑得冷酷无情的王杰希,就在BGM“我应该在车底,而不该在车里”下,玩了三个小时的联机飞行棋。

在车里的黄少天不禁反思,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微草司机不用,偏偏自己要承受从S市的市中心堵车三个小时的绝望呢。

好不容易堵过了隧道,又在外滩堵了四十分钟,终于在晚上七点和相约喝下午茶的周泽楷碰面了。

周泽楷穿着件大嘴猴的白色T恤和花色夏威夷大裤衩,脚上踩着双匡威,仍是风度翩翩地等着他们。

四个人随口打了声招呼,就被周泽楷往街里带。

夜幕的降临点亮了这条街的喧嚣,寿宁路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周泽楷似乎很熟练地避开了来往拉客的人,直带着黄少天三人往街的深处走。

著名的哲学家冯宪君曾经说过:“如果把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三个人放在一起,就像是高数里的微积分,看似只是初中的tan、sin、cos,实际上却是在养蛊。”

不过很显然,轮回队长似乎很擅长高数,他记得住王杰希喜欢吃麻小,也记得喻文州吃不得辣,就连黄少天的撸串三大法则都记得清。

说到这里,其实在非正式场合下,很少会有第四个人插足这三个人的友谊饭局,毕竟能承受的,不是封了神,就是疯了神。

麻辣小龙虾是摆在王杰希面前的,他带塑料手套的动作就像变态杀人狂的外科医生;十三香小龙虾是给喻文州的,他还特别叮嘱要在汤里放年糕和青椒;周泽楷则看向黄少天。

“你……秀色可餐。”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搞事。

“‘胡、胡说!’黄少天涨红了脸,他似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盖过了世间所有声音。”喻文州接口,顺手又夹了一筷子花生。

“‘小天,你……不要再喜欢叶修了好吗?’周泽楷的双眼含着泪。”王杰希拿起一只小龙虾,似乎也不嫌烫。

喻文州也拿起一只小龙虾,面朝王杰希的小龙虾晃了晃:“‘那你也答应我和江波涛分手好吗?!!!’黄少天哭得梨花带雨。”

饶是周泽楷,也愣是被这么一出戏给惊到了,反观黄少天,他倒是冷静地舀了一大勺王杰希面前的汤汁,带着冷笑地倒进了喻文州不能碰一点辣的小龙虾里。

喻文州震惊地看着黄少天还搅了搅:“少天,你变了。”

“我不光是变了,”黄少天加重语气,“我们之间不过是互相利用罢了。”

王杰希又冷笑:“好你个州郎!你抛妻弃子!”

终于缓过神来的周泽楷灵机一动:“既生喻何生王。”

黄少天仗着自己的撸串还没上桌,双手给周泽楷点赞。

“喻队和王队以前,不是这样的呀。”周泽楷说话时带着S市的口癖,爱在句尾用各种感叹词。

黄少天悄悄对他说:“这两个人,越是谈恋爱,神经越不正常,这个时候你不能被他们打败,不禁不能认输,还要配合他们演出!薛之谦的歌听过吗?‘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也视而不见。’”

“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周泽楷震惊了,没想到这三个人的修罗场,真的如同同人文里的爱恨情仇一般。

黄少天似乎是读懂了周泽楷的眼神,他感觉此刻他就是江波涛化身,他——要肩负起阅读轮回队长这个职责:“放心吧周队,我不喜欢你的!”

一旁的周泽楷好绝望。

周泽楷笑了,周泽楷冷酷地笑了,不,你不会懂的,你们这些微蓝是不会懂我在想什么的。

上撸串的小哥恰巧打断了这个仿佛腥风血雨的修罗场:“队长?”

周泽楷看去,就看到孙翔带着一顶傻不拉几的灰太狼帽子,手上端着黄少天的一打撸串。

看到队长的孙翔,就像是看到了BOSS的叶修,眼里冒着光:“三舅!我要给我领导好好介绍一下我们家的撸串店!你找小明小启小远帮你端盘子吧!”

周泽楷都能想象明天电竞版头条的标题了,“总年薪逾千万的轮回选手竟在同一家撸串店打工,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详情尽情收看今天的《舌尖上的轮回》”。

孙翔一把扯下帽子,又一屁股坐在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中间,直接面对面对上了喻文州和王杰希。

你唐昊面对王杰希会怂,我孙翔同时挑战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不会退让,孙翔给自己鼓劲,仿佛BGM是《刀山火海》。

黄少天用怜爱孙子的表情看向孙翔,毕竟上一个试图直视这两个人的人,已经成为同人文里3p的总受了。

不过今天的喻文州很慈祥,王杰希很和蔼,两人一本正经地和周泽楷还有孙翔二人一起讨论起了BUG的修复。

周泽楷也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呵呵,王杰希就知道在孩子面前装正经,黄少天冷笑着点开了王杰希的QQ好友界面。

他还是没有删除王杰希。

 

——————————

其实我也没准备好少天要拉黑老王几次【。】

超OOCder

我爱评论,请用评论打我脸

爱你们,谢谢!

评论(37)
热度(74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