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hp
大写的Draco吹
糟糕的中夹英&ooc
没有授权禁止转载
过气全职p
过气esp
一条懒癌晚期的祤。【甩尾巴

【HPDM】绝对浪漫与不浪漫主义(上)

甜+OOC

 ————————————

一.

“Harry Potter是个完全没有浪漫细胞的人。”Draco Malfoy如是说。

在场的其他人似乎都不信,Rose Weasley甚至快要哭出来了。

如今的救世主——傲罗部部长Harry Potter,一个毕生致力于玩浪漫的Gryffindor,每年如果不因为大场面的表白上《预言家日报》,别人或许都要以为是不是一夜间所有纯血都和麻瓜通婚了。

 

关于为什么Draco Malfoy会提到这件事,还得说起几天前的猫头鹰。

那个时候正加了三天班的治疗师正准备顶着日光补觉,却被两只猫头鹰给来回折腾起来。

一只是常见的棕色,另一只则是雪鸮。

“Merlin,我发誓如果你们吵醒我的理由只是什么愚蠢的Hogwarts学生又把自己折腾进圣芒戈,我一定拿你们试魔药。”Draco Malfoy艰难地睁开眼,威胁着两只猫头鹰。

棕色的那只,Alberto*,看起来一点也不怕他,只是又绕着他飞了两圈,最后在Draco的头顶坐下。

这是见鬼,Draco Malfoy暗骂,这只鸟真是越来越不懂什么叫尊重,他不得不把双手往头顶摸去,避开把Alberto拽下来,毕竟那可能会把他并不是那么完美的发际线又往后拉几毫米,把它的信取下来。

“尊敬的Draco Malfoy(此处的Malfoy似乎还有涂改的痕迹):

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参加毕业二十周年庆(的小范围聚会),地点将于三天后于Hogwarts的正门口集合。

以及,你不用携带伴侣,我们也给Harry Potter发了邀请函。

再以及,你可以不用穿得太正式,并且劝解你的伴侣要注意一下形象,他实在是不能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乱七八糟的衣服在公众场合出现了。

你友善的,

Hermione Weasley”

Draco Malfoy震惊了,他似乎对于毕业已经二十年这件事毫无概念。

“我还是那么帅,怎么就已经快奔四了?”他挥了挥魔杖唤来了镜子,“哦该死,我似乎有鱼尾纹了。”

既然他的Alberto是邀请信,那么Harry的雪鸮,Ileana*,带来的也一定是邀请函。

Draco Malfoy随手给Ileana喂了点点心,又把Alberto哄下头顶,才终于躺了下来。

Harry Potter回家时,被睡得死沉以至于仿佛晕过去的Draco吓了一跳。

 

三天后,二十周年毕业庆典。

有机会参加这次小范围聚会的人不多,详细说起来也就Weasley一家,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

他们都带着孩子们来。

“全是Gryffindor的现场真是令人难以呼吸。”Draco讥讽道,表情看起来却没那么冷漠,“又是一次Weasley的聚餐,Granger写邀请信的时候一定是按照魔法部的邀请函抄的。”

一旁终于被套上了衬衫的Harry Potter摇了摇头:“Draco拜托,我希望你至少记住,Albus是Slytherin。Hermione说你肯定不愿意参加一月一度的聚餐,好不容易编了个名字。”

“Come on,我还教过他一年魔药,加了那么多分难道我还不知道他是Slytherin吗?”Draco Malfoy一把搂住Albus Potter。

可怜的Albus并没来得及回答,就被一旁的Scorpius Malfoy拽住往另外一边的孩子们跑去。

远远走来的Hermione先是上下打量了一番Harry Potter,非常开心地向Draco Malfoy伸出手:“Thanks Merlin,你终于说服Harry让他放弃那印着金色飞贼的T恤。好久不见了。”

“并不是好久,上次聚会才过去一个月,并且你上周才来圣芒戈找我谈规划。以及,”Draco Malfoy也伸出手,“你应该谢谢我,而不是Merlin,毕竟昨天花两个小时把他所有T恤藏起来的人是我。”

Harry Potter听完皱了皱眉:“嘿,你怎么可以这么干!怪不得今天早上我怎么也找不到我最喜欢的那件印着美国队长的T恤。”

“我最后再说一遍,我亲爱的Harry,你如果站team cap,那么我只能代表team ironman再次向你宣战。”Draco Malfoy非常认真,假装要掏出魔杖。

Ron把他的小公主交给Albus和Scorpius后,才向他们走来:“Mione,怎么了?”

“这是Potter家的内战。”

Ron点点头,十分深沉道:“一天十度的Potter家内战,再一次拉开帷幕。”

Draco哼了一声:“Ron Weasley,我也还记得,你和Harry都是一队的,你难道就不为了身为英国人却支持美国队长感到羞愧吗!”

Hermione Weasley劝到:“别生气了,我真是不敢相信你们一群都快四十的人了,居然为了麻瓜电影争吵成这样。”

“嘿!”Ron大叫道,“是谁还为了spiderman的homecoming在家尖叫的?”

 

话过几旬,大人们坐在孩子们的外围继续聊着天,一边感叹着魔法部里那些老顽固,一边又交流着做父母的不容易,也不知是谁提起玩个游戏,最后演变成了一群人的真心话与大冒险。

几轮下来都无伤大雅,Harry趁着机会打探到Albus似乎对同院的某个人有好感,Ron尝试了三种不同口味的比比多味豆,Hugo Weasley也贡献了如今Gryffindor的八卦。

下一轮获胜的是Rose Weasley,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Gryffindor,小姑娘点名了Draco Malfoy:“Draco叔叔,我想问,Harry叔叔是不是很浪漫?”

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稀奇古怪的表情,大概就是遇见送分题的感觉。

谁不知道Harry Potter是个沉迷老土浪漫的人。

浪漫是浪漫,但十分老土。

“Nope.”Draco Malfoy几乎毫无停顿地就回答了。

“他彻头彻尾就不是一个玩浪漫的人。”

 

Draco Malfoy想起他们刚约会的时候。

那是毕业后的第二年圣诞,他收到了Harry Potter猫头鹰来的邀请信,大约是请他去某个高级餐厅约会,顺带过圣诞节。

他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二十分钟到,就看到Harry Potter顶着那头乱糟糟地头发,颇有些拘束地坐在一张点着蜡烛的桌子边。

看到Draco 走来,他紧张地站起身:“哦Draco,你今天是那么的迷人,你的双眼牵动了我的心,你的发丝撩动了我的梦,你的一举一动使我废寝忘食……”

Draco Malfoy看着他絮絮叨叨和背书一样的情话,情不自禁翻了个白眼:“Potter,坐下,我不想知道那这段话是从哪本上个世纪的女巫情话手册里背的,让我们先坐下好吗?”

Harry Potter本来想帮他拉开椅子,也被他拍开了手,只能低声嘟囔了一句:“我写了两个星期……”

“你不挑餐前吧?”Draco Malfoy低下头看了眼酒单,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对服务生说道,“麻烦两杯金巴利*,一杯加柠檬皮,另一杯混卡帕诺。”

Harry并不是很喜欢苦艾款,他和Draco一样算是个甜舌头,只不过Draco经常不得不出于Malfoy的名声强行去欣赏一些莫丽娜瑞*也好,西拉酒也好,而Harry总是在碍事的魔法部聚餐前犒劳自己两个甜甜圈。

一顿晚饭吃得两个人浑身不对劲。

他们两个可以站在对立面互相指着魔杖,也可以在战斗中交付自己的魔杖,却不合适在爱之梦的背景音乐下,四周围绕着的都是窃窃私语的情侣,穿着正装享受一顿价格高到哪怕是他们也有点咬不下牙的高级晚餐。

Draco Malfoy颇为嫌弃地把鹅肝往盘子边缘推了推,看到这个动作Harry Potter有些急了。

“我记得你似乎不挑这个?”他问道。

Draco摇了摇头:“Pansy说我再不注意就要胖了,该死的,我什么时候有过这个烦恼。”

在Harry的强烈坚持下,他不情不愿地切了一刀,刀锋刚刚深入就被什么坚硬地东西阻隔住了。

“不会是戒指吧。”Draco挑了挑眉,把周遭的鹅肝全部撇开,果然是一枚闪着光的戒指。

从各个角度来讲都闪着光,无论是戒指,亦或是油脂。

一旁的服务生似乎对于这种求婚感到稀疏平常,他飞快地把戒指用餐巾取走,并迅速地擦干净了。

“虽然这么说有些突兀,”Harry Potter单膝下跪,悄悄地变了朵玫瑰,“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Draco Malfoy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Harry,虽然你求婚的方式真是俗气透了……”

“但是,Yes,I do。”他把手递了过去,并拿出了另一枚戒指给Harry带上。

走出店的时候,Harry似乎还沉浸在求婚成功的喜悦中。

“讲真,Harry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把戒指放到鹅肝里?你明明可以选择藏在酒杯里,甚至是甜品的蛋糕里。”Draco插着兜,小心翼翼地在口袋里摩挲着戒指。

“可能是因为主食会显得比较重要?本来我想放进牛排里,但是似乎硬质的肉并不太方便。”Harry想了想。

“喏。”Draco往他手里塞了个礼物,“圣诞快乐。”

停顿了一下:“明天见。”

Harry靠近他,轻轻地吻了上去,雪花从天空中开始飘落。

Draco似乎又高了,他仰起头想,今年的圣诞礼物似乎有点太隆重了,要不然他怎么连Draco的心跳都似乎听到了。

第二天的预言家日报头条就是《黄金男孩麻瓜餐厅求婚昔日对头——爱与恨不过一念之间》,配图是雪夜的街头亲吻。

“哥们,你真会玩浪漫。”Ron为了Boxing Day还要加班感到深恶痛绝,又对自己好友的求婚成功送上了祝福,“恭喜你。”

 

第二次是结婚一周年纪念日。

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请了整整一个月的假(虽然无论是魔法部还是圣芒戈都不打算批给他们),他们还是自顾自地进行了一次环欧旅行*。

第一站其实是意大利,但Draco似乎对米开朗基罗这位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抱有极大的好感,于是刚在罗马魔法部落地,转头就坐上了往梵蒂冈的火车。

“Potter,我在其他事情上都能像你妥协,但是你的想法很危险,拉斐尔从哪个角度比都比不上米开朗基罗。”

“不,拉斐尔的圣母像要远比那些威尼斯派沉稳多了。”

“他不过是达芬奇的跟风而已。”

“你以为米开朗基罗就真的如此伟光正(positive)吗?”

“你等着我买一座复制版的大卫放在我们家里吧。”Draco微笑,“或许我一时兴起还把走道上画满《创世纪》。”

“那我就把你的床头读物全换成《神曲》。”

这种争吵几乎是极其常见的,Harry和Draco在审美上几乎有着天差地别的品味。

Draco可以说爱莫扎特爱得死去活来,而Harry则更偏好流行音乐(并且试图尝试自己的freestyle);Draco对外宣称他是戏剧的忠实粉丝,而实际上无论Harry怎么样邀请他去看《麦克白》或者是《樱桃园》,他都没有答应过(“嘿我们为什么不去再看一遍《神奇女侠》呢?”在家里有了八张票根后,Draco如是邀请Harry说。);Draco似乎并不怎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作品,而Harry在麻瓜研究这门课的final project做的就是《神曲》解读;Draco甚至试图尝试麻瓜乐器,最后倒是Harry加入了魔法部的合唱团。

西斯廷教堂确实不负其米开朗基罗的名作之一,Draco恨不得在每一副壁画前站到海枯石烂。

以至于本来只有一天的行程被他拖了三天,期间Harry甚至一度非常嫉妒这位意大利艺术家。

在带着恋恋不舍的Draco回到罗马后,Harry开始纠结着究竟是去威尼斯还是去米兰。

意大利的巫师就和他们的麻瓜一样,浪漫得仿佛空气中都是满溢的糖分,他们两人在罗马魔法部几乎收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夸奖。

Draco那比“北欧神话中西芙还耀眼的金发”和Harry那双“能使极光黯然失色的绿眸”被翻来覆去夸了无数遍。

如果要找到一个比意大利的景点更多的“只要接吻就会永远幸福”的地方,怕也是没了。

感谢魔法,使他们有限的时间能够充分地在意大利的各个角落留下吻。

“不Potter,我绝对不会和你一起干那么愚蠢的事。”Draco勾起了刻薄的笑,“在中庭里转圈,你是怎么想到的?”

Harry指了指旁边的一位有着蜜糖色眼睛的帅哥,对方还向他们挥了挥手。

“Damn it,”Draco低声骂道,“走。”

说着,他拉起了Harry在米兰大教堂的中庭圆顶下转了一圈。

那位意大利小哥用着颇为生涩的英语说了一句“Cute couple”,Harry也回了一句“Grazie”,然后就被Draco直接拉走了。

Harry戳了戳他的胳膊:“嘿,刚刚是谁还在说这很傻?”

Draco翻了个白眼:“我已经和你干了无数件傻事,这都排不上Top100。”



*Alberto: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里中Albert的写法。古德语写作“Adelbracht”, “adel”是贵族高贵的意思,“berht”则意味着闪耀明亮。这个名字大概就是Aristocratic and bright。Harry玩的小浪漫,意指Draco。

*Ileana:一个罗马尼亚说法的“Helen”。Helen这个名字源于古希腊,虽然非常常见,但是意味着火炬之光(the torch of light),照亮生命或是未来。Draco是说Harry是他的the torch of light

*金巴利:典型的bitter餐前酒,可以混柠檬皮、苏打、或者是Italy Vermouth。卡帕诺就是一款意式Vermouth。写完后发现bitter的国语原来是苦艾型,我一直都是直接叫苦味的23333

金巴利混了卡帕诺就不会那么苦啦,这杯是给Harry的,而加柠檬皮只是一个并没什么卵用只能装逼的喝法,基本上就是我龙还假装自己根本不喜欢甜食,又记着Harry的口味

*mlinari:意大利浓缩咖啡品牌,不知道译名是什么,我自己瞎写的

*环欧旅行这个梗是另一篇文《A False Marriage》里一笔带过的梗,但是非常想写巨浪漫的两个人于是就在这里扩写啦

——————————————————

不好意思说,这篇文其实是我一个月前写给自己的生贺,没想到一个月了还是没有写完……

感觉我的原著向就等于根本没什么魔法系列……其实当时写大纲的时候给Harry准备了超多土浪漫土浪漫的手法,但是时间拖太久我都忘了……

非常喜欢评论,爱大家!么么哒!


为什么今天发呢……是因为明天要和Cherish老师约,像我这种话唠肯定又要写日常了。工作太忙了很久没有发什么正儿八经的文,感觉lof全是草,实在是不太好意思老发日常了……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不太要脸,就是,希望,能有姑娘随便给我的随便哪篇文画草稿就好了【顶锅盖】


评论(10)
热度(3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Slytherin首席怂包的祤 | Powered by LOFTER